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校园安全  征兵军训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安全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正文
 
保卫处召开暑假前安全工作布置会
2020-07-22 12:17 吕志强 

保卫处召开暑假前安全工作布置会

为全面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7月21日8:30,由张伟东副处长主持召开暑假前安全工作布置会。

张伟东副处长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1.疫情期间全体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但是疫情不解除,大家还要继续工作,看好大门。

2.巡逻班组和巡逻队每天都对校园内围挡进行巡视,发现被破坏能够及时通知后勤进行维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3.家属区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推进,电梯包装箱和装修垃圾能够及时清理,效果明显。

张伟东副处长对暑假工作进行布置:

1.暑假期间全体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联系人员处理突发事件。

2.按照学校要求,暑假期间安排干部值班,检查保卫人员工作及校园安全情况。

3.暑假期间要求防火科对校园的重点部位及家属区进行防火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治安科要做好校园及家属区的安全防范工作。

4.暑假期间除值班组正常工作外巡逻二组也要求正常工作,值班组主要负责值班和家属区门的值守及家属区的巡逻巡视工作,巡逻二组主要负责教学区的日常巡逻巡视工作。

最后张伟东副处长对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布置。

检查组对幼儿园、饮食中心、老干部处、体育馆、体育场、逸夫小学、变电所、锅炉房、水源地、招待所、教材科、车队、施工工地、图书馆、转化中心、各个学院学馆、教学实验楼、药学院、药品库和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防火意识淡薄,存在麻痹大意思想。

1.病原学馆、解剖学馆、生理学馆都存在装修材料乱堆乱放的情况,装修材料旁边发现大量烟头,存在安全隐患。

2.转化中心三楼防火通道堆放杂物,楼梯间摆放冰箱、学习桌等物品,药学院六楼走廊摆放冰箱,妨碍人员安全疏散。

3.药学院三楼电梯附近低温冰箱遮挡墙壁消火栓、七楼基因实验室低温冰箱私接电源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4.公卫学院六层、七层走廊堆放杂物,预防实验中心走廊安装隔断,违反消防安全规定。

在检查学生公寓过程中,共收缴违规电器23件,检查组对违规电器进行当场销毁。

此次检查以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为目的,对发现隐患部位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下一步,保卫处将对限期整改的部位进行回头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关闭窗口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201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