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校园安全  征兵军训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安全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图片 >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举办2019年冬季消防培训会
2020-05-26 07:45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黑龙江省消防条例》、《哈尔滨医科大学消防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关于“对职工进行岗前消防培训,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的工作要求,117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保卫处组织召开了消防培训会。图书馆、学生公寓、饮食中心等单位派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防火科长崔永励主持。

    培训会上,首先播放《高等学校火灾案例的预防与分析》纪录片。该影片通过近十年来高等学校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的分析对高校的防火工作提出预防和借鉴。观看影片后,与会单位纷纷向防火科索要影片的拷贝,表达会后在各单位继续播放学习的意愿。崔永励结合影片的内容对照我校的消防工作向与会人员讲解校园消火栓的使用、微型消防站的使用、火灾发生时的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



    培训会还请来南岗消防大队的李国宇监督员。他首先播放哈尔滨《8.25火灾的调查》内部纪录片,然后讲解火灾发生发展扑救逃生等消防知识。



听完消防培训课后,与会者来到学校西门前空地,现场使用灭火器扑灭铁槽内的油火。


    经过2个多小时培训,受培训人员都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能够使用灭火器灭火,提高了对防火工作的重视。

关闭窗口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201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