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校园安全  征兵军训  办事指南  新闻中心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安全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军训 > 正文
 
我校对2020级新生进行消防培训
2020-11-04 11:29 吕志强 

我校对2020级新生进行消防培训

为贯彻落实消防法律法规,增强大学生的消防知识,切实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我校以新生入学军训为契机,对2020级新生开展了疏散演习、灭火演练等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9月30日9时,在5号公寓门前,防火科长崔永励通过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结合校园火灾特点,按照消防法律法规、消防知识、“四个能力”等知识点,用周边发生的火灾事实教育学生增强校园防火意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张伟东副处长宣布:“哈尔滨医科大学2020级新生疏散演习开始”!

顿时5号公寓楼内冒出滚滚浓烟,四楼阳台出现“伤员”挥动毛巾的求救信号。

保卫处在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拉响“火灾警报”,启动紧急方案,设定的各行动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

疏散组立刻组织学生有序地从5号公寓撤离到安全地带;灭火组迅速灭火;

抢救组将被困宿舍内的同学抢救到安全地带,交给医护人员;救护组对受伤学生积极实施救治。通过生动、现实的火灾模拟现场极大地增加了同学们的消防知识。

随后,同学们被引领到运动场。

防火科长崔永励通过保卫处干警的示范,讲解、教授同学们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使学生们初步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注意事项。

在有序的组织下,同学们积极踊跃亲自动手使用灭火器扑灭起火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演练,同学们都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提高了广大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圆满了我校的消防安全基础工作。

关闭窗口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201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