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简报  图片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2019年10月11日 11:09  

  10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班子全体、全院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党员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单元故事,聚焦包括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在内的多个历史瞬间,回溯和描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唤起全球华夏儿女强烈共同的记忆和激动。
  影片结束后大家激动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青年教师息悦动情地说:《前夜》这个故事中让我感动的瞬间是凌晨时分,林致远发现旗杆顶部的阻断装置坏掉,而又收集不到适合的材料炼钢,坐在房间里颓废消沉的一瞬间。无数的人提着灯笼赶来大典筹备处,把因为停电而灰暗的庭院照得亮堂,带来的还有人们的支持和无数的希望,然后一位清华大学化学系的教授拿出了他们需要的材料铬,希望点燃了。老教师李增梅感慨道:《我和我的祖国》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回归篇,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这是我们的底线,当国旗从升旗手的手中升起,他们挺拔的军礼,微红的双眼深深刻入了我的脑海,那种情感共鸣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19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