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简报  图片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院“全、紧、深、实”模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2日 10:5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哈医大二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全面部署、紧密安排、深入推进、强化落实,“全、紧、深、实”坚持做实功、重实效,立足民忧问题,开展暖民心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全院,取得实效。 

调动全院热忱 主题教育“全”覆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阶段,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指示对全院党支部进行周密部署、紧凑安排,全员参与,迅速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会及全院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制定学习教育方案。为调动全院爱国爱党激情,增强凝聚力,9月18日,哈医大二院党委组织了“迎国庆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比赛活动,让广大教职员工以接受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的特殊方式拉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包括1300名党员在内的1600名员工参与大合唱,全院党员参与比率高达70%,极大激发和调动了全院党员及群众的爱国爱党热忱,主题教育活动的布置涵盖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机关、临床一线、后勤、学生,真正做到了“全”覆盖。  

时间紧 要求高 主题教育抓“紧”做“牢”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要求高的特点,院党委聚焦教育主线主题,注重统筹推进,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涵,密集开展班子和全体党员的学习、座谈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深入全院党支部推进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倾听基层党员心声。
  为了将主题教育活动抓“紧”做“牢”,哈医大二院党委精心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卡,编辑制作了《党员必读》电子海报,利用医院学习教育群传播到每个党员,要求必须入心入脑,将主题教育的具体内容让全院党员知晓。充分利用舆论宣传阵地,打造主题教育氛围。医院网站、官微、服务号分别设立专题板块,及时发布主题教育新闻和主题教育重要文献。  破解难题 触碰核心 找差距“深”入一线
  医院党委坚持深入推进、强化落实,深入群众找差距,踏踏实实抓落实,直面问题不回避,坚决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院领导班子深入临床工作走流程,立足于群众反映强烈、最关乎群众看病体验的核心问题,发现不合理现象坚决整改。
  党委书记王永晨深夜蹲守医院急诊科,体验事关患者生命的急救流程和转科流程,发现问题,态度坚决,积极整改。由于医院院区面积广阔,病区布局松散,急诊转运病人路途远、交通不便、推车颠簸,如遇刮风下雨病人更加不堪,王永晨提出设置急诊转运专车的设想,并立刻召集相关部门开展专题会议,研究如何解决急诊病人转运病区问题,设定整改期限,将解决急诊患者转运顽疾问题落在实处。
  院长焦军东深入门诊体验门诊就医流程,面对医院外地患者多、门诊量高峰期集中、人员密集的问题,医院实施了移动支付预约挂号系统,逐步推行电子入院证,简化患者住院“跑腿”流程,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入院和缴费。焦军东检视了门诊流程和入院流程,发现使用中的难点和“瓶颈”现象,立即协调信息中心与技术人员拿出整改框架,积极进行调整,使流程更合理顺畅,服务更加人性化,真正把便民的好措施做细致做深入。
  领导班子下大力气破解难题,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副院长李文志结合医院中青年人才流失开展调研,党委副书记王培军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院区职工停车难现象,副院长吴江针对打造“金课”及本科执业医师通过率问题开展调研,副院长郝天军重点排查科研仪器使用问题,副院长谭文华持续推进“看病不求人”举措,着力解决患者复印病历和邮寄困难,纪委书记王文加大力度建立药品合理使用的监督机制。   

                                                                                          全院党支部齐响应 以“初心”暖“民心”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以医者的“初心”践行党员的“初心”,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健康做实事做好事,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在“实”处。
  门诊部党支部制作了便民服务卡,内容包含哈医大二院门诊就诊流程、医院移动支付平台、线上挂号缴费方式、导诊咨询电话等内容,特别印有每一个步骤的二维码,挂号、缴费二维码,简洁明晰,方便患者就医时按流程就诊,免去了排队和到处咨询的麻烦。
  骨外科党支部结合精准扶贫举措,对特困患者展开救助。哈尔滨医科大学助力健康龙江地方病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齐齐哈尔富裕县进行地方病精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骨外科党支部书记闫景龙对当地百姓进行大骨节病筛查。9日,骨外四病房主任吕松岑教授为筛选出的特困患者进行免费手术,为患大骨节病10余年的70岁村民实施了膝关节手术。
  心内科党支部老中青三代知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在哈尔滨、嫩江、宝清三地联动,通过培训基层医生、提供心脏基础疾病筛查、心脏疾病诊疗、心脏疾病康复有氧训练操、冠心病及心肺复苏科普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义诊帮扶活动,惠及基层心内医务人员400余名,基层百姓、院内门诊咨询及住院患者近1000名。
  超声医学科党支部、普外科第十党支部、骨外科党支部等为民服务解难题,踊跃开展义诊活动、慰问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社区、外县地区、福利院等地,为群众送医送健康,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以党员和医生的“初心”温暖着“民心”,充分展示了基层医务工作者们“不忘医者医学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的共产党员情怀。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19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