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简报  图片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年10月18日 09:19  

  10月14日下午,哈医大二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党委书记王永晨,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军东主持会议。会议就主题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部署了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王永晨着重带领全院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学习了《选编》原文“党的好干部”章节,对照原文和自身工作找差距抓落实。

  推进会上,王永晨和全院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原文章节,重点强调了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干部就要敢想、敢做、敢当。对照原文,全院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找差距、抓落实,要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落实每项工作。
  王永晨对医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主题教育工作,统筹策划、周密安排,确保了主题教育的高起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高密度的集中学习和文献通读,开展多次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调查研究、走流程做到扎实、务实两个“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整改落实持续推进。
  王永晨结合学校党委的检查结果,指出了目前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对医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题教育工作一岗双责,支部书记和科主任都要充分认识到责任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扎实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书摘编》等理论文献,读原文、悟原著,提高全院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高度。二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提高理论素养、关心国家大事、拓展知识面,用学习丰富自身。三是党委已经印发了主题教育学习卡,可随身携带便于学习,各党支部要积极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力求主题教育基本知识与重要内涵入脑入心。
  王永晨最后指出,理论学习扎实、基础学习扎实,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才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政治觉悟把群众的需求和人民的需要落到实处。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持续推进主体教育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19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