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简报  图片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病中心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9年10月18日 09:27  

  地病中心党委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各党支部充分运用学习成果,坚持学用结合,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下乡义诊,助力龙江脱贫攻坚。大骨节病防治研究所党支部率先行动,9月16日至18日在尚志市亚布力镇开展主题为“服务龙江 助力脱贫”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为村民进行身高、体重、血压测量等常规身体检查;进行血液、尿液生化指标检查;免费配发了大骨节病治疗药物;通过问诊了解他们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根据体检报告给出指导建议。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发动群众提高对疾病的重视程度、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开展了一系列大骨节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采取各种有效形式激发村民防治疾病、保护健康的意识,不断丰富疾病防治知识,使地方病扶贫、健康中国的舆论导向推动自我教化,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主题在地方病健康扶贫的活动中落地生根。

  宣传科学补碘,提高师生健康意识。10月12日,地病中心机关党支部与碘实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的党员志愿者活动, 赵光副校长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两个党支部的二十余名党员参与到活动中,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多功能厅门前设置了咨询台,悬挂了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画,热心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并为大家发放《中国居民补碘指南》宣传手册和健康中国卫生标准宣传折页。地病中心副主任、碘缺乏病防治专家申红梅研究员,健康教育处苏晓辉副处长以及碘缺乏病研究所的教师为大家讲解了碘缺乏病的原因及危害,碘的补充方式及参考摄入量,不同人群补碘方法等内容。两个支部充分发挥优势,以地方病防治知识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目标,进行了一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加强我校师生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

  服务病区群众,送医下乡普惠百姓。10月14日至15日,地氟病所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心系百姓 送医下乡”为主题,先后深入杜蒙巴彦查干乡卓尔村、胡吉吐莫镇好田村及连环湖镇巴哈西伯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百余名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对村民的氟骨症进行筛查。同时还对体重偏高、血压偏高、血糖偏高、骨密度及X线检查异常的村民进行筛查,积极开展宣教,引导村民增强健康意识,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地氟病所将支部活动与病区防治实践进行了有机结合,把支部党员高度统一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上,凝聚起氟病所老中青三代人积极投身服务病区群众,展现出支部党员团结、奉献、互助、友爱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支部党员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干事创业的担当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本领。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19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