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简报  图片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诗朗诵比赛活动
2019年10月18日 17:41  

  为了深入开展本科学生群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6日,哈医大二院学生党总支举行了大学生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诗朗诵比赛。哈医大二院党委书记王永晨、党委副书记王培军、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丽萍、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华虹、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全体兼职班主任老师们和二院学生工作部辅导员与学生党支部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体参赛队员用声音来诠释他们对初心的理解,用行动展示新一代青年党员们的风采和心声。

  朗诵比赛在全体人员高声合唱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哈医大二院本科学生的5个党支部,带来8场精彩的诗歌朗诵,回顾了自近代的羸弱中国到现代中华崛起的沧桑巨变,展现了中国人民和无数革命先辈们为祖国独立富强做出的巨大牺牲,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对初心的理解与守望,对使命的铭记与担当。由麻护党支部带来的舞蹈《挥洒年华,舞动青春》充满青春活力,把朗诵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在2016级临床的杨萌同学一曲深情的《不忘初心》歌曲中落幕。

  朗诵比赛进行了现场计分评分,最终2016级临床本科朗诵的《守初心 担使命 青年梦》以总分94分获得一等奖;“5+3”学生《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和《理想之光》、2017级临床本科《不忘初心来时路 牢记使命再出发》获得二等奖;2015级临床本科《承爱国情 助中华兴》、麻护党支部《初心为舵 使命远航》、护理年级《绽放青春力量 担当祖国重任》、七年制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三等奖。
  王永晨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地感叹,今晚听到最多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节目展现了青年学生们的朝气、才华和理想抱负,展示了青年一代先进的思想意识,虽然是诗歌朗诵比赛,但也是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对主题教育的一种学习。王永晨说,参赛学生中有的刚步入临床学习、有的即将面临毕业,在紧张的专业学习同时,这些寓教于乐的形式也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一份力量用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将来走入社会服务更多的患者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19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