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简报  图片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病中心党委组织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于维汉》和《楷模》
2019年10月18日 17:43  

  按照《中共地病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统一部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病中心党委于10月16日,在地病中心大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于维汉》和《楷模》。地病中心副主任申红梅及地病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观影学习。  
  《于维汉》讲述的是地方病的旗帜于维汉教授的故事。1953年冬,哈尔滨医科大学接受省委指示,派于维汉参加克山病抢救、调查研究工作。当他踏入黑龙江省北部克山病发病重病区时,发现所有同样症状的病人都会在两个小时内死亡,这让他非常震惊。他决心走出实验室,去现场积累资料,开展克山病预防研究和抢救工作。从此,在三十年里,他走遍了中国克山病病区数不清的村落,对1.6万人做了综合性研究,系统地诊治了6000多名病人,取得了第一手资料,每一寸病区的土地都曾留下他的足迹。  
  《楷模》共分5部,通过黑土地上涌出的于海河、张金宝、张秀林三个典型人物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星火一次变电所、“站在排头不让,扛着红旗不放”的前哨林场两个党建优秀集体的先进事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履职责、担当使命有作为,用先进性提升党员意识,塑造党的形象,务实创新,扎实开展工作。他们是新时代坚强的战斗堡垒,共产党人的楷模。
  专题片播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原则,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地方病防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19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