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简报  图片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哈医大二院急诊病员转运车正式上线
2019年10月22日 17:4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医大二院领导班子扎扎实实走流程,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解决广大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党委书记王永晨反复走流程,多次深夜蹲守医院急诊科,发现急诊患者转运不变的问题,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进行整改,通过评估设计好完成任务的时间表。10月21日,王永晨再次体验“走流程”,查验急诊病员转运工作的实际效果,督促解决最后的设计缺陷,22日,哈大二院急诊科病员转运车正式上线运行,运行当天便让患者真正体会到了服务转变的温暖。
  10月10日,王永晨在走流程中发现了急诊存在的若干问题,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即是整改急诊病员转运方式。王永晨在实际走访中发现,急诊处理完的患者转运至各住院部,都由患者家属用推车转运,由于医院院区大、住院部布局分散,最近的路程需要10分钟,最远将近20分钟,虽然急诊配有专门的护工协助转运,但路程长、道路复杂、布局不熟悉等实际问题仍然耽误了很多救治时间,遭遇雨雪天气,室外转运更是让患者和家属叫苦不迭。

  经过对多个整改方案的考察研究,王永晨提出设置急诊专门使用的转运车,解决急诊病员的转运问题,经过评估该项工作计划时间在本月21日必须完成。由医务部、急诊、门诊部联合设计转运车内部构造和基本配置,车队、人力资源部协调转运司机、值班轮次、人员聘用,秩序大队规划转运路线和保障转运过程中的路线畅通。
  21日,急诊病员转运车进行了试运行,王永晨来到急诊科查验实效。在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点滴挂钩缺失、对讲机少、转运人员配备等问题,当日都得到了及时处理。当日晚10点,王永晨再次前往急诊科,听取了落实情况方下班回家。
  据初步测算,用转运车进行转运急诊病员日间转运时间由以往最长20分钟缩短为8分钟,夜间可缩短至3分钟以内。哈医大二院夜间急诊量高达数百人次,危重症抢救量比白天高数倍,病员转运车不仅能够提高急诊效率,更在夜间转运、雨雪天等恶劣天气里,极大方便患者,起到提高医疗服务体验的重要作用。
  22日,病员转运车正式投入使用,上午迎来了第一位患者。老人70多岁,是外地120急救送来的重症慢阻肺患者,经过急诊CT检查,需要转运到第六住院部,而第六住院部距离门诊最远、路上最堵,患者家属年纪较大,还带了几大包行李。急诊护士立即为患者叫来转运车,以往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8分钟就抵达了第六住院部病房。坐着舒适的转运车,快速便捷地抵达病房,让家属们赞不绝口,一路上不停地道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院立足广大群众的实际就医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王永晨介绍,急诊是医院应急反应能力的核心,也是急危重症患者的第一道防线,急诊流程的每一次进化,都将带给患者更好的医疗体验和实际获得感。在急诊转运问题的基础上,医院将继续加大对门诊、急诊的服务改进,将主题教育的精神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19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