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简报  图片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年10月29日 17:27  

  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申林一行三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斌主持。
  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对上级巡视、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会前,初步形成了学校领导班子的检视问题清单。
  张斌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问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学校领导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领导班子成员在此基础上结合各自职责分工,进行了深入的集体讨论,认真查摆问题,反思检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使本次专题会议切实达到思想再发动、问题再查摆、原因再剖析、任务再明确的预期目的。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所列的18个“是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差距,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
  申林对专题会议进行点评并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将学习内容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二要持续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抓好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三要持续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专项整治台账和整改台账,把握好高校主题教育着力点,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四要持续在强化督导指导上下功夫。学校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督学促学,取得实效。
  张斌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要求,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己,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要将检视出的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师生员工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看到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聚力“双一流”建设目标,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19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