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协助新华社医疗减贫摄制组拍摄克山病防治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了贯彻落实《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现症病人救治救助行动”中的“医疗扶贫和救助”有关要求,同时宣传于维汉院士团队在克山病防治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新华社医疗减贫摄制组在新华社黑龙江分社有关领导、地病中心健康教育处苏晓辉处长、克山病防治研究所孙树秋书记等有关专家共同协助和参与下,2020年12月12-17日期间分别在地病中心、黑龙江省克山县和富裕县开展了克山病防治纪录片拍摄工作。
  克山病是1935年秋冬首先在中国黑龙江省克山县发现并命名,克山县经过建国后40多年的积极综合防治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克山县至1995年克山病已得到消除,至今无新发和遗存现症病人。富裕县是黑龙江省克山病历史重病区,1973年后于维汉院士领导科研人员在富裕县繁荣乡通过克山病综合防治措施,收到了显著效果。此后随着我国80年代农村土地联产承包责任制的落实和近年来的三年脱贫攻坚行动干预,富裕县目前无新发病人,II度以上慢型克山病现患仅剩7人。
  在本次克山病防治纪录片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克山县县委宣传部、西城镇、英民村领导,富裕县县政府、县疾控、县医院、繁荣乡、永进村、勤俭村领导和相关人员的大力协助,本次拍摄工作圆满完成。
                 

摄制组全体人员合影
孙树秋书记接受摄制组采访
摄制组在富裕县繁荣乡永进村拍摄现场
苏晓辉处长了解克山病患者服用药物情况
 
 
撰稿:王宇、孙树秋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