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党史竞答争先 点燃学史热情

学校师生积极参加党史竞答活动

日期: 2021-04-05 信息来源: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党史竞答活动,掀起学习党史新高潮。

学校师生积极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黑龙江站)竞答争先活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黑龙江省总工会网上知识竞赛《铭记百年史、奋进新征程》、学习强国平台云答题活动等。大庆校区党委在全体学生中举办了以“学史明鉴,知史爱国”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竞答晒积分活动,他们的积分最高4580分;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借力“铭记百年史-奋进新征程”网络答题活动,再次掀起全院教工学习党史新高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组织每日答题,截图发至群里,广大教师踊跃参加,保证了竞答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人文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海选PK,每日必打卡,每天必加分,竞答活动成为师生们增强理论学习的重要且趣味性的学习方式。一人答题,全家总动员,网络上寻找三五好友PK,增长知识,增进友谊,教师们还计划力将竞答内容与形式融入下学期的教学思政中,做到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后勤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参与网络课堂直播,并发布了党史故事100讲,组织党员通过线上学习、答题,逐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地病中心党委、药学院党委、基础医学院党委也积极做好“竞答争先活动”,号召并组织全体同学完成知识竞赛,扩大学习竞争的覆盖面和影响面。

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答题、学习探讨、资料搜集等方式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竞答活动让他们对于党史的了解更加深入,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