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哈医大一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到烈士陵园清明祭扫

日期: 2021-04-06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4月3日,哈医大一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团委联合组织45名党员代表赴哈尔滨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参加祭扫的全体师生身着白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过松柏挺立的林荫甬道,来到了革命烈士墓前祭扫。学生党员代表扫墓并敬献鲜花,全体师生默哀致敬,深刻缅怀先烈英灵。

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许下“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2016级口腔学生党员代表胡晓轩在陈翰章烈士墓前发言,“ 回望建党百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不断努力奋斗,不断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与敌人,这最根本的动力,就是不断坚定为国为民奋斗的理想信念!”

“艰难困苦何须说,弹雨枪林不改容,多少男儿无字姓,英灵化作万千松”。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学生党员在了解英烈们的事迹后,倍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英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续奋斗,扬帆起航!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