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 2022-02-28 信息来源:

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斌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龙江发展哈医大新篇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学主持会议。

张斌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协调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在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对标对表看齐抓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步步深入,保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主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促动。校领导班子引领示范,走在先学在前,带头领学促学,带头领办实事,带头宣传宣讲,发挥了示范作用。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干,发挥了带动作用。全校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及时学、跟进学、统一学,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三是精准分类指导,特色亮点纷呈。学校党委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特点,分类指导,全面覆盖。既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又注重四史宣传教育;既突出党员干部,又面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既注重教师党员,又注重学生党员和广大学生;既注重学校党委统筹谋划,又注重发挥基层主观能动,形成全校一盘棋,整体联动,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四是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开门问策办实事。从“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实事”两个方向着手,采取走访调研座谈、学校官微公开征求意见、处级干部一人一策办实事等方式察民情访民意,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医学院校专业特点和优势,结合实际开展“安心解困”五项行动。确定校级重点推进项目18项,院系级民生实事项目329项。五是宣传宣讲营氛围,严督实导保落实。学校运用新媒体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网。全校各二级院系党组织纷纷在官网、官微、院报上开专题、设专栏,编发简报,学校教师宣讲团和青年“四史”宣讲团、各二级学院党委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发挥作用,汇聚起广大师生员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精神力量。六是着力攻坚克难,学校建设实现新发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

张斌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奋进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加强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把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办学治校根本保证,持之以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把为师生员工服务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张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要不断掌握历史规律,适应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创新;要不断站稳人民立场,把“为师生办实事”长期开展下去,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

张学要求,各党委、直属党总支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带头学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积极助力龙江高水平自立自强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