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职能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各部门> 统战部> 职能简介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宣传、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和广大统战成员,开展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宣传工作。

2.负责提出学校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和办法,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

3.负责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与沟通,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治学、治教和治校中的重要作用。配合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4.负责指导民主党派搞好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

5.负责做好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思想教育和培训、培养工作。

6.负责民族宗教工作以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

7.负责台港澳和海外及留学人员统战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工作。

8.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