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重点学科建设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17:56:32 作者:孙国栋 摄影:王晓云 阅读次数:

3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厅邀请清华大学程京院士为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王健伟教授为副组长,与来自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和哈医大相关学院的10位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哈尔滨医科大学重点学科建设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孙东生副省长,省教育厅李长福督学,哈医大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副校长孙殿军、副校长方传龙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

孙东生副省长与专家组交流

专家组认为,哈医大对本校的学科地位和发展前景有清醒的认识和科学的判断,制定的重点学科建设提升计划目标明确、针对性强、路径清晰,资金需求和使用方向合理,实现预期成效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实施方案设计细致完备、站位高,很好地结合了黑龙江省和学校的实际,具有很强的可行性和操作性。

 程京院士对实施方案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指出,重点学科建设提升计划紧紧围绕龙江重大疾病、公共卫生和传统优势学科,利用五年时间建设20个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5个创新研究支撑平台,实现临床医学整体进入全国高水平行列,部分二级学科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保持全国前列,争取在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实施方案的推进,无论是对哈医大的重点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还是对黑龙江省医疗健康服务能力的提高、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都将会产生明显促进作用。

专家组希望,哈医大发挥专家学者的引领作用,保证经费使用规范,学术诚信规范,项目执行有序。增强科研创新平台的开放力度,深化基础研究,增强源头创新,加强医疗服务,着力打造东北的卫生健康领域学术高峰,在国家一流学科、国家级和部委级平台、国家级人才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专家组对实施方案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