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全力做好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2:28 作者:张桥 阅读次数:

4月1日,我校组织开展第三批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日接种1928人。至此,我校教职员工共接种1295人,接种率67%;学生共接种8968人,接种率60%。

近期,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疫苗接种相关要求,为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相关职能部门明确分工、通力合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为做好疫苗接种前期宣传动员工作,学校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为基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班级活动等多种形式对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学校积极与南岗区疾控中心和保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属地卫健部门沟通,南岗区疾控中心主任王驰到学校就临时接种点的场地选择、接种流程和物资准备等工作进行指导,保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我校师生员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我校附属医院为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医疗保障。

疫苗接种登记

在临时接种点,大家踊跃接种,2020级本科生张同学说:“之前因为担心疫苗接种后有严重不良反应,就没敢报名,但看到前两批接种的同学都没什么不良反应,并且近期学校做了大量疫苗接种的宣传,所以这次就毫不犹豫的接种了,一点都不痛。”退休延聘的李老师说:“3月15日和17日,学校组织疫苗接种时就想接种,但当时60岁以上人员不给接种,现在终于放开60岁以上人员接种限制了,所以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刚接种完,没啥感觉。”

疫苗接种现场

疫苗接种后留观

清明节假期结束后,学校和临床医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符合接种要求师生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在4月底前,符合接种要求的师生员工100%全覆盖接种,以降低广大师生感染和发病风险,加快构建校园健康屏障。

上一篇: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会议

下一篇:【东北网】胡昌升:支持教书育人科技攻关创新发展 为龙江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