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举办“医道学途大家讲堂”第八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14:25:38 作者:葛思澳 摄影:房伟男 李金阳 阅读次数:

6月7日,学校“医道学途大家讲堂”第八场报告会在主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主任张学敏教授做题为《需求导向的基础研究选题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张学院士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青年学者代表、博士生导师代表、科研管理人员代表等一同聆听了报告。

张学敏院士简要总结近代国际重大医学科学突破和我国医学科学成就,探讨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科研创新评价形式,以及科技人员评价形式对于推进自主创新的意义,并与参会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对科研人员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张学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张学敏院士的报告从战略科学家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带给我们许多启迪和思考。希望我校科研工作者专注科研事业,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传承创新,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和百年医学强校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张学敏院士作报告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学校党委举办2021年度处级干部培训班和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