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2021年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6 14:33:52 作者:宣传部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踏上崭新征程。不负时代,续写青春华章。6月25日,哈尔滨医科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等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各院系及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等共同欢送3658名2021届毕业生,见证他们人生的重要时刻。2020届、2021届共120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其他毕业生在线上同步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袁重胜主持。

雄壮的国歌声后,副校长赵光宣读《2021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七年制本硕连读学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副校长许超千宣读《2021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和《2021届留学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

学校党委书记张斌教授、校长张学教授逐一为40位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为80位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近一个小时时间内,书记、校长全程站立,为每一位毕业生一一颁证、拨穗、祝福、合影,记录下毕业时的难忘时刻。

“哈医最美是六月,毕业季是学校丰收的喜悦时刻,是同学们人生的高光时刻,也是毕业生和校长一定要见面的时刻!”张学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校长,此刻内心满满幸福。同学们都是好样的,为他们骄傲和自豪!

张学深情的对2020届毕业生讲,今年,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毕业典礼,虽然有些同学不能到现场,但相信,我们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都是坚定的,对母校依依惜别的情感是共通的,对人生美好新征程的期待都是热切的!今天,高兴地看到有代表来到了现场,你们一样是今天的主角,欢迎回家。

张学感慨的对同学们讲,在哈医大求学的这几年里,同学们筑梦于心、逐梦前行,收获了知识和能力,经历了磨练和考验,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留下了许多难忘回忆。

他鼓舞同学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懂得珍惜、学会感恩,从百年党史中激发“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获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启发,汲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力量!

他希望同学们,奔赴未来,要继续涵养爱党爱国的情怀。要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奔赴未来,要继续扬起创新创造的风帆。初生牛犊不怕虎,要勇于在“卡脖子”的地方下苦功夫,在“0到1”的原始创新中做大文章;奔赴未来,要继续汇聚实学实干的力量。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人生的“行动派”,自主学习、终身学习,争做领跑时代、赶超世界的开拓者和奋进者。

他坚信同学们,一定会成为不惧怕压力,能够承受委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哈医大人!母校永远都是同学们的加油站、助推器、核动力!

他祝福同学们,永远满怀理想和激情,奔向远方,照亮世界,以奋斗致未来,拥抱科学新春天!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药学院教师潘振伟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为毕业生送上殷殷嘱托和满满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要永远拼搏向上、要永远心怀感恩、要永远坚韧不拔。常回母校看看,常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临床医学内科学心血管病博士研究生孙长斌代表2020届毕业生发言,他在哈医大度过了本、硕、博12年的学习时光,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动于学校在疫情阻击战中的无畏与勇敢,领悟了仁心仁术的大医精神,他祝福母校桃李芬芳,再谱华章!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赵娜代表2021届毕业生发言,她感恩于母校师长的培养,留恋学校的一草一木。哈医大的成长时光里,母校给予提升自我的机会,认知自我、珍惜机遇;馈赠更无价的精神财富,独立思考、勇于开拓;教诲要秉承校训,做新时代的担当者。他们将带着母校赋予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医者仁心的品格、严谨求学的态度、一往无前的勇气,走上新的人生旅途。她祝愿母校春风化雨,誉满五洲。

这是一次特殊的毕业典礼。此次参加典礼的毕业生代表有来自于2020届的毕业生。因为疫情原因,学校与其他院校一样,没有举办毕业典礼,这成为学校和2020届毕业生们共同的遗憾。今天,40位2020届毕业生代表与所有2020届毕业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毕业典礼,弥补了遗憾,倾听到母校对他们的祝福和嘱托。

2020届博士毕业生陈宏泽激动的表示,去年因为疫情没有参加毕业典礼,是一个很大的遗憾,今天能够再次以学生的身份参加毕业典礼,特别的激动。也很感谢学校能够再给他们一个机会,弥补毕业时的遗憾,为他们的学生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陈宏泽是我校硕士毕业后继续考取本校的外科学博士。如今,已经在附属一院普外科工作,为龙江百姓健康、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为2021届毕业生,隆重的毕业典礼令他们难忘,校领导全程站立近一个小时,为每一位学生授予证书、拨穗,师长厚重的祝福让他们感动,校长的讲话、老师的发言,同学们的心声,让他们感慨。

2021届药学院本科毕业生陈永超表示,作为学校一名本科毕业生,很荣幸在母校的关怀和培养下成长起来。今天很开心在毕业这一天得到母校授予的珍贵礼物,感恩老师们的辛苦培养。希望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待有所成绩时可以很自豪的说出“我的母校是哈医大,我是哈医大毕业生!” 为母校增添一份光彩。

2021届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毕业生孙野表达了自己兴奋又激动的心情,她说能够作为硕士生的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并且每个人都得到书记和校长亲自授予毕业证书和拨穗,既荣幸又幸运。作为留校人才的孙野即将在学生处开始工作。她说,学生处倡导的“以学生为本”、“务实与创新”让她牢记于心,并会以此为座右铭,继续努力,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跟母校的情不断,缘分继续。

2021届公共事业管理本科毕业生曲诗萌表示,典礼很隆重,感谢学校在这个特殊时期创造机会圆了他们的毕业梦,更感慨能够得到书记和校长两位师长亲自授予证书,内心激动又感动。曲诗萌曾经是学校官微的摄影组成员,她和伙伴们记录了学校的四季、师生的笑脸,学校发展的脚步……她说,今天看到昔日的伙伴们用相机和航拍机记录毕业典礼的精彩瞬间,她既怀念又感动,也很荣幸在官微工作期间能够记录学校的点点滴滴,为宣传学校贡献一份力量。她祝愿官微越办越好、母校铸造百年辉煌、谱写时代新篇!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送别晚宴

下一篇:以奋斗致未来 拥抱科学新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