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弘扬红医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立德树人不忘初心使命

我校附属一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15:25:19 作者:施旸 摄影:徐旭 马振 阅读次数: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6月28日下午,附属一院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学校党委副书记贺景平,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东梅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莅临大会。附属一院党委书记赵长久、院长于凯江带领医院班子成员以及医院老专家、老教授代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学科主任、病房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等出席了大会,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于凯江主持大会。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党委副书记迟秋君宣读了医院对“两优一先”“两红两优”表彰的决定。宣读了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单位和人员名单。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医院的发展壮大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哈医大一院人不断努力无私奉献的结果。颁奖仪式上,张斌为参加大会的“光荣在党50年”的医院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学校、医院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优秀党员”代表分别做典型发言,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秉承理想信念,恪守职责,为医院发展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

赵长久做大会发言。他重温了党在百年历程中的辉煌业绩,强调要传承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红色基因,发扬“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医院在抗美援朝、抗震救灾、抗洪抢险中树立的光荣传统,发扬红军和红军卫校长征精神、延安卫校精神和白求恩精神、兴山中国医科大学精神,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体现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把光荣传统、伟大精神转化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同时,要以满足重大疾病和临床需求为导向,面向生命科学、生物医药科技前沿,加强基础和临床研究,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要推广多学科诊疗、日间手术、责任制整体护理等服务模式;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建设智慧医院;要健全以经济管理为重点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运营管理体系,引导医院回归功能定位,提高效率、节约费用;要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要坚持强化公益性导向,健全绩效评价机制,不断提高医疗质量、运行效率、可持续发展力和患者满意度。

赵长久强调,要贯彻学校“聚人才、强本科、抓临床、先特色、拆壁垒、树医工、优生态”的办校理念,开启建设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新征程。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张斌在讲话中对附属一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长期辛勤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一线岗位上的教职员工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一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医教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管理等各方面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重大任务中驰援武汉、保卫龙江,为取得阶段性胜利起到至关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社会服务作出了突出贡献、争得了荣誉!”

张斌对医院党委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要做到“又红又专”;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斌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办院能力与水平。要结合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考核等方面,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造就一批拔尖人才和学术骨干,形成医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人才梯队。推进改革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张斌强调,医院要积极围绕学校第二十次党代会的目标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的建设中来。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坚定信心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全院职工继续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增强爱院情怀,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开创新的局面!

张斌殷切希望全院上下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就,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于凯江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张斌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群众力量和斗争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学校各项指示和精神落实到位,全院上下要以新的精神面貌,奋勇向前,推动医院向名院和强院方向迈进!

会场的全体人员庄严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在气势雄浑的《国际歌》中,附属一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附属一院“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是全院教职员工以饱满的热情、优秀的文化、精神的盛宴,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

上一篇:哈医大三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集体宣誓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下一篇:张斌书记线上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医药卫生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