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正文

团委社团管理部社团

发布时间:2021-03-17 14:35:04 作者:团委 阅读次数:

哈尔滨医科大学团委社团管理部始建于2001年,以“统一管理、正确引导、服务会员、提高素质”为指导思想,引导组织学生社团开展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学生自身潜能,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努力为同学们拓宽成才渠道,创造成才环境。同时团委社团管理部也积极为各社团搭建活动平台,为各社团创造有利的发展条件,致力于打造精品社团,发展品牌活动,使每一个学生社团都能切实地为校园文化建设服务,为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服务。

目前,我校在籍社团36个,其中思想政治类3个;学术科技类3个;文化体育类24个;自律互助类4个;创新创业类1个;志愿公益类1个。社团总人数4018人,每个社团至少有一名指导教师,共配有指导教师39名。我校社团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经过不断发展,有许多的优秀社团脱颖而出,例如: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组织的献血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支持,在2019年成功献血人数达到526人,献血总量达到全血176490毫升。ICUC英语俱乐部会员在全国英语竞赛中取得过全国特等奖的优异成绩。武术协会积极参加全国性比赛,连续六届获得黑龙江省大学生武术比赛甲组团体第一名;创智协会积极参加全国创新方案大赛、挑战杯大赛,在第六届大学生“TRIZ杯”创新方案大赛中获得了全国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十年的成长历程中,团委社团管理部不断地发展和完善相关体制,如今已形成了一套集高效率、高质量于一体的工作体系:由主席团带领下属纪检部、人事部、策划部、财务部、办公室、网络部和编辑部个部门。各部门互相协作,各尽其职,以创建优秀社团为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