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哈医大二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15:33:16 作者:李华虹 杨嘉安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全面提高医院科研立项水平,12月4日上午,哈医大二院举办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许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执行主任郑志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眼科学与视光科学系主任孙兴怀教授围绕科技部重大项目申报要点、基于临床问题成功申请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思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哈医大二院一百余名医务人员聆听了讲座,副院长蒋传路主持会议。

三位专家通过实例介绍自己在科技部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并向参会青年医生分享了自己在课题选题、立项、项目研究、申请书撰写等方面的经验,以及项目名称确立、摘要撰写、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设计等方面的技巧,鼓励青年医生积极探索并发现临床中存在的科学问题。

讲座后,三位教授与参会青年医师们积极互动,就基金申报相关问题等进行进一步交流,耐心为青年医生们答疑解惑。本次培训会历时2小时,讲座针对性强、讲解生动、案例详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按照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哈医大二院积极协调学校、学院以及外校资源,目前已开展两期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医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度项目申报管理与服务工作,力争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篇:高评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校级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