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基础医学院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9 14:51:52 作者:于桐 阅读次数:

11月15日晚,在伍连德讲堂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医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艳娟教授为基础医学院大一新生进行讲座,基础医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王玉清老师、2019级年级老师以及所有大一学生会、团总支成员、班级干部、寝室长近5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艳娟分别从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能力和做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对基础医学院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指导。周艳娟提出了七项学生干部应当具有的基本素质:坚定的政治素质是实现理想的基石、广博的知识素质是全面发展的保障、强大的心理素质是克服困难的重要保证、无私的大局意识是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自觉的服务意识是团结同学的根本、良好的民主意识和创新意识是自我发展的要求。周艳娟要求学生干部具备五种能力:策划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合作能力、临时处断能力、学习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身本领。在介绍工作方法时,周艳娟强调学生干部要加强人际协调素养、待人真诚,善于建立团结和谐的组织氛围;合理规划时间,列时间规划表,拒绝拖延症。周艳娟向学生干部寄语四个“一”,要将学生干部的工作当成一项事业、一项学问、一个天地、一种生活。

周艳娟的讲座涉猎内容广泛、博古论今、妙语连珠、指导性很强。与会同学深受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将不忘初心,拼搏进取,以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和踏实认真的工作精神迎接以后的大学生活。

上一篇:基础医学院举办大学生成才之路讲座

下一篇:基础七年制到哈尔滨市团结镇恒星小学进行支教和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