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基础七年制学生参观哈尔滨规划展览馆

发布时间:2018-11-19 15:53:54 作者:柳博 阅读次数:

一百年,五万里,在松嫩平原广袤的土地上,在波澜壮阔的松花江边,崛起了这座千万人口的历史文化名城——哈尔滨。她是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改革开放40周年来,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为加强同学们对城市历史和发展的了解,基础七年制17、18级青马工程的学员们于11月17日来到哈尔滨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

整个展览馆分为城建经纬、路桥史话、建筑名人、公交故影、老城风韵等几大版块。从城市的起源、发展到后来的振兴、未来的规划逐步展出,在同学们感叹于哈尔滨曾经的繁荣之时,也让我们清晰透彻地了解到哈尔滨的荣辱兴衰。哈尔滨--古老的松花江畔一座年轻的特大城市,她因水而生,依路而兴。而作为近代中国最早、也是仅有的几个严格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建设的城市之一,哈尔滨能在短短的数十年间跻身前列也与一代代人在经济、工业、交通、医疗、城市规划等方面的不懈努力脱离不开的。在这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也出现在了展馆之中,作为医大学子的我们也不禁觉得骄傲和自豪。

城市是文化历史发展的载体,历史给城市留下了珍贵的记忆空间,寄托着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情思、感悟和畅想。城市发展的年轮,镌刻着绚烂的历史深痕,多元文化的交融,彰显着迷人的万种风情。新一轮的城市总体规划仍在进行,而我们也有责任尊重历史、传承文化,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护理学生年级“师说”小讲课比赛决赛结束

下一篇: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秋韵未央”歌手大赛决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