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培训信息

学校召开毕业后医学教育与专硕并轨住培工作会

作者:郑楠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学校在主楼校直厅召开毕业后医学教育与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并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副校长许超千出席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振华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对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并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在轮转培训出勤、请销假、培训资格和学籍管理等方面重点提出了加强学生管理的相关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出加强培训过程管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重点要求,并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细则进行了重点解读;会议同时讨论审议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活动示范案例评审结果。

许超千对进一步加强学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大学统一管理,落实领导责任。继续教育学院与研究生院加强统筹协调、统一规划,监督指导;各附属医院要强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一把手”负责制,贯彻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二要加强基地内涵建设,提升培训质量。对完善机构人员配置、加强专业基地建设、加强培训过程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督导评估等方面作出进一步要求。三要加强政策统一落实,完善保障机制。确保依法依规落实好社会学员劳动合同签订、保险缴纳及人员履约管理。完善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各项运行保障机制。通过常态化的监督、指导、评估、考核,推进学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领导、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继续教育科科长、研究生科科长及相关人员参会。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