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04 15:26:124  作者:教务处  点击:

2月29日,学校在主楼校直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许超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学督导委员会孙福川教授、教务处处长李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潘振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振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朴杰、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姜宏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霁阳分别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

许超千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下,2023年学校专业认证、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生创新竞赛、教材编写、学位点审核、研究生招生培养、导师遴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教学成果奖、教学督导队伍、信息化基础建设与安全等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果。

许超千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工作部署做好2024年教学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百年校庆。一是要进一步梳理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各单位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有可行的工作措施,也要将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台账,切实推动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要进一步梳理改革方向,提前谋划各项工作。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明确改革方向,进一步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机制,要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角度去思考各项工作,围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各单位要有计划地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凝聚学院办学重点和改革方向,各职能部门要有计划地开展教学工作研讨会,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可行的改革方案。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推动事业向上向好。随着教育强国战略实施,随着百年校庆日益临近,“打造百年医学强校”是每个人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航定向,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从发展方向上深刻把握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从服务社会上深刻认识医学教育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牢牢把握“东北全面振兴”“向北开放新高地”战略机遇,坚持守正创新,依据新情况新问题在已有基础上深化改革,加强职能部门之间和部门学院之间联动,不断推动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发展的同时要增强各方面安全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梳理本单位教学管理工作风险点,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等各类风险防范工作。

各院系部及大庆校区分管普通教育本科、研究生、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工作院级领导和相关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