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07 09:50:504  作者:李天宇  点击:

12月3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专题讲座在教学实验楼6楼智慧教室举行。学校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动物所焦建伟研究员进行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系列讲座之一,并首次采取了线上直播的形式。

傅松滨副校长在致辞中对焦建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准备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提出期许并鼓励大家积极筹备。

焦建伟在讲座中结合自己多年参与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的经验,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政策进行解读,并详细分析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关键点;科研处处长李颖教授对我校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获资助情况做了全面分析,对申请书的撰写技巧进行了深入指导;科研处李天宇的讲座内容聚焦自然基金委的相关政策和形式审查的各项要求及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的直播视频链接在网上公开发布,统计显示实际浏览人次达到4.02万,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微信群内讨论,起到了显著的宣推效果,也为未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国自然申报动员活动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