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开门问策 谋篇长远

哈医大四院召开医院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1-03-22 18:29:074  作者:岳金凤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哈医大四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准确把握大势,加速崛起,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我们研究新形势、明确新思路。在此背景下,3月18日,哈医大四院召开高质量发展专家(外科组)座谈会,开门纳策,问计专家,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

外科发展存在哪些瓶颈?有哪些突出困难亟待解决?医院管理服务哪里需要改进?如何创新驱动江南江北两院区协调发展?“请大家尽情提意见,提想法,提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18日下午召开的医院高质量发展专家(外科组)座谈会上,徐万海院长明确表态,院班子全体虚心征询,30余名外科主任畅所欲言。

(开门问策)

“部分设备存在老化,应加快调研和招标进程,尽快更新”“信息化建设关乎医院发展,加快建设势在必行”“引进人才要德才兼备,有些人想来也不能引”“机器人手术排台太紧张了,应该再引进一台”“奖金分配不能大锅饭,必须体现多劳多得”“松北设备新、环境新,欢迎各学科常驻松北”“科室太难管了,请院领导再给我点儿权力”……一条条犀利意见让人“出汗”,一组组创新建议振奋人心。

 

 

“只要所提设备是学科发展所必需,医院一定支持”“这个问题班子需要反思,我第一个检讨”“大家别急,信息化建设今年会有大提速”“学科想引进谁提拔谁,你们说的算”“护士引进充分放手,专业化培养马上提上日程”……面对专家们的犀利意见,徐万海毫不回避,现场分析,现场答复。他说,复杂的历史原因和突发的新冠疫情使医院发展面临一些困难,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发挥无私奉献精神,和医院一起面对“苦”和“难”,打破常规,凝心聚力,共同迎接医院发展的春天。

座谈进行到深夜,历时近7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