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记住学校的味道 饱含学校的情怀

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送别晚宴

时间:2021-06-26 14:53:54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6月25日下午4时许,在学生食堂二楼,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正在热火朝天地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包着各式饺子,有牛肉馅的、三鲜的、角瓜鸡蛋的和白菜肉的等等。“饺子宴”已经成为学校和每届毕业生分别之时的传统项目,在包与吃的过程中,师生们吃出了分别的离愁,也品尝着祝福的喜悦。

学生食堂二楼餐厅坐满了笑容盈盈的师生们,浇汁鲤鱼、蒜香排骨、香酥虾、杭椒牛柳……芳香飘逸、色味俱佳。学校还特别为远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和回族同学准备了符合其国家和民族饮食习惯的菜品和水饺。在茶歇区,还有各种各样的甜品、水果、解暑绿豆汤和各种饮料......

张斌书记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满怀深情地和同学们回顾了美好的大学时光。他说,校园里处处留下了同学们勤奋好学、追求真知的影子,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你们是哈医大的骄傲和未来!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在实干中成就事业。他殷殷嘱托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哈医大“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光荣传统,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传承科学、红色、开放的三大基因,把哈医大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哈医大争光添彩。他强调,与毕业生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传统和一种文化,满怀学校对同学们的期待与祝愿,希望大家能永远记住学校的味道、学校的情怀,增强母校情结,常回家看看!母校期待同学们成功的喜讯!祝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由年级辅导员和师生们表演的歌曲《美丽的心情》《星辰大海》及《祝你一路顺风》掀起了晚宴的高潮。伴着优美的旋律,764名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代表和学校领导共享此刻美好时光。校领导共同举杯祝福学子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王雨佳同学兴奋地说:“从刚踏进食堂大门起,就感受到了学校对毕业晚宴的细心安排。礼物盲盒惊喜满满,手写留言温暖满满,青春记忆时光通道令人回忆满满,师生共同包饺子、老师同学们的歌曲串烧也让整个毕业晚宴热闹满满。感谢母校留给我们毕业生的美好回忆!”

送别晚宴由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周艳娟主持。302名本科生、453名研究生和9名留学生共764名同学参加晚宴。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为此次晚宴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党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医务处、团委等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