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 09:16:384  作者:  点击:

7月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张斌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关通知要求。

按照上级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分别领学了讲话原文,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重温入党誓词。

张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倍感自豪、深受鼓舞。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张斌表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将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来、发扬光大;要使全校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特别是要重点教育引导学校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把学习重要讲话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境界,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推向前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校长张学表示,有幸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现场感受战鹰列列、礼炮轰鸣的空前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身为一个党龄36年的党员,内心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无比昂扬!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句“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底气十足地昭告全世界、振奋全中国,引得现场阵阵欢呼!张学表示,作为一名奋战在祖国教学科研战线的一份子,同时身为大学校长,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将牢记总书记的深切嘱托,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带领学校全体师生在开创学校铸魂育人新天地、谱写学校内涵发展新篇章这一光明道路上,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的奋进之路上开创新业绩,谱写龙江医学高等教育新的辉煌!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各项事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的建设目标及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有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