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保卫处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培训会

时间:2021-03-19 09:05:154  作者:崔永励  点击:

3月12日下午,保卫处在病原学馆伍连德大讲堂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培训会。保卫处干警、后勤干部职工、学生公寓、鑫三星保洁公司等单位100余人参加培训。
  崔永励科长通过近年高校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结合我校消防实际情况讲解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现场处置、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微型消防站的使用等消防知识。

卫民安培训中心韩喜峰教官通过惨烈的火场画面,向参会者讲解了火灾预防、报警、灭火、应急逃生等消防知识,重点讲解消防应急器材的操作使用,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

保卫处处长张伟东强调,各单位是消防工作的重点力量,希望各位教职员工在关键时刻勇于冲锋,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及时扑灭初期火灾。各单位要压紧夯实安全工作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好全校各单位的职能作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火灾防控措施,集中组织开展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化解火灾风险、消除火灾隐患,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校安全稳定。

  讲课培训后,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到病原学馆门前,按照火场逃生要领,从火灾模拟帐篷进出口处,亲身感受火灾现场新员工在病原学馆门前广场,使用灭火器喷灭油槽内的火源,演练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