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组织开展多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3-11 13:40:054  作者:孙锐 沈亚南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树立“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价值观念,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截止至3月11日,共开展四项团队实践活动,千余人参与其中,志愿者们参与实践的热情高涨。

开学前夕,基础医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为期数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同江第四小学、第三中学的留守儿童们进行了针对其思想、学习、身体等方面的调研,并对调查问卷进行了整理分类和统计数据,形成具有调研意义的报告总结,以此进一步巩固此前“大手拉小手”专项实践成果。与此同时,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社会实践团前往迁安市第一中学西校区,对哈医大的学校环境、教学条件等相关情况进行宣传讲解。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断对自己关心的各类话题提出问题,志愿者们都耐心回答。此前,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志愿服务团前往迁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楼,深入儿科病房,为患儿及家长带来健康卫生知识。实践的最后一天,基础医学院社会实践团来到了祥和社区老年公寓,对长期居住在这里的老年人进行了关怀与慰问。

3月8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实践部开展了寒假实践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主要为寒假实践团成员及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骨干成员,交流会中大家一同讨论了此次寒假实践的进步和不足,为今后的实践活动夯实了基础,实践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提高了自己对服务社会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