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超越梦想 创业未来”创业方案设计大赛

时间:2019-05-20 11:16:024  作者:张文静  点击:

激发创业灵感,拥抱青春梦想。为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热情,深化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药学院学生团总支于5月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办第四届创业方案设计大赛。本次比赛邀请人文学院任守双教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教授、2017级药学二班兼职班主任药物化学教研室朱久新副教授、2016级临药四班兼职班主任基因组教研室沐晓芹老师作为评审嘉宾。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竞争激烈。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个个脑洞大开、神采奕奕,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开场亮相、独具一格的创业方案和轻松诙谐的情景剧表演。来自2016级临床药学一班选送的“创造011”队携“Just Health”创业方案,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采用营养餐、减压产品、心理疏导等形式,创建独具特色的减压美食餐厅;而2017级药学二班选送的“吾辈芳华”队则针对大学生、年轻白领等群体普遍存在的压力问题,成立了一间“浮生茶馆”,为大家提供一个倾诉吐槽的机会;紧接着是2016级临床药学四班选送的“稳住,我们能赢”队,他们的“绿色新农人”项目旨在直接销售农村滞销水果,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最后上场的队伍就是2017级的“药学二班”队,他们的“小药补习班”将首度与药学院合作,为同学们提供社会实践及勤工兼职平台,以打造补习班界龙头为目标,干劲十足。各支队伍的表现精彩绝伦,获得观众满堂喝彩。最终,“创造011”队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稳住,我们能赢”队获得比赛第二名,“吾辈芳华”队、“药学二班”队荣获第三名。

同学们开动脑筋,满含着青春活力和创业激情,将自己的创业想法在第四届创业方案设计大赛的舞台上完美呈现!在这里,同学们不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而是将创业理念和社会现实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用青春智慧、青春理想碰撞出绚烂的火花,充分展现着药院学子的才华与激情、责任与担当。比赛结束后,任守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