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办大学生成才之路讲座

时间:2019-12-10 17:01:264  作者:于桐  点击:

为了提高基础大一新生的综合素质,提升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12月9日,在伍连德讲堂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医学院大学生成才之路讲座。本次活动邀请校学工部副部长徐娟做了题为“大学的打开方式”的讲座,基础医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王玉清、2019级年级老师以及新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徐娟分别从爱国、信仰、学习、修养、读书、感恩、友情、爱情、自律、勇气十个方面提出了大学的打开方式,叮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爱国情怀;培养独立精神、坚定医学信仰;探索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的;提升内在素质、提高自身修养;调动阅读兴趣、培养读书习惯;学会宽容理解、常怀感恩之心;待人平等真诚、珍惜珍贵友情;培养独立人格、正确对待爱情;明确人生目标、提高自律意识;走出舒适空间、勇于自我挑战。徐娟赠与同学们的一句话:“生活不是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翩翩起舞。永远年轻,永远激昂,永远热泪盈眶”,让同学们记忆深刻。

徐娟用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言语,儒雅的风范,激励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信心,鼓舞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斗志。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会明确医学生的使命,积极提升综合素质,拼搏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克服大学路上的困难与挑战,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