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5+2”专业举办回乡见闻座谈会

时间:2018-03-14 10:10:474  作者:柳博  点击:

大地回暖,冰雪消融,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同学们也开启了新的学期,新的生活。正值两会期间,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不同地方的风俗文化,增强服务意识,培养志愿精神,2016级、2017级基础医学5+2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分别于3月7日、3月12日晚6点开展了回乡见闻交流会。

顾城曾说:为什么我的眼底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故乡,是每个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每每提到它,就让人心动,让人感动。2016级任家成同学用诗朗诵《故乡》将在场每个人的思绪带回到了刚刚离开不久的家乡,高紫钰同学的演讲《假期,你都做了什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准确地为我们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假期生活。2017级的同学讲了回家的轶事,家乡的美食美景,家乡的风俗,家乡的变化,对家乡的期望以及思念,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化的差异与魅力;同学们谈到社会实践,寒假工,志愿者,让我们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

假期的时光转瞬即逝,接下来我们要迎接的是新的挑战,我们要经历的是新的历练。在这个新时代的潮流下,在十九大下一个五年之际,身为医学生的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正值青年,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将“钉子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