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医疗动态政策法规临床重点专科医疗新技术专家特长专科特色信息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重点专科 > 正文
附属二院肿瘤科简介
2017-06-05 11:41  

具体措施:

  1. 医疗服务专科化:肿瘤预防治疗中心共分为十个亚专科,实现科有特色,人有专长。并根据不同疾病的需要,建设和改善科室环境,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2. 诊疗工作规范化:在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医疗核心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学科特点,制定标准化诊疗制度并推广应用,确保日常工作有章可循。

  3. 质量控制标准化:根据各个亚专科的特点,建立详细的工作质量考核标准及奖惩细则,将提高诊疗质量落到实处。

  4. 人才队伍梯度化:在专科的建设中,注意人力资源合理分配。老中青相结合、提高博士比例、培养业务骨干,确保专科可持续化发展。

  5. 医疗科研一体化:建立科研专项奖励基金,依托研究所,促进转化医学研究,扩大专科影响力。

目标:

  1. 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肿瘤专科。

    专科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包括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医疗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临床技术发展、辐射作用的发挥等)(1000字左右)

    肿瘤预防治疗中心作为哈医大二院的重点发展科室,学科配备完善、人员结构合理、发展势头强劲。近几年来,不论在疾病诊治,医疗服务能力和科研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未来五年中,科室的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肿瘤专科”。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肿瘤预防治疗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计划:

  2. 进一步加强专科化进程,提高专科医疗服务能力。

    利用专科化带来的病例集中,信息丰富,相关人员经验丰富的优势,将临床工作做精做深做细。同时不放松科研工作,以科室为单位,统一规划,优化整合资源,并将科研成果作为科室考核的重要指标。

  3. 建立完善、细致、操作性强的医疗质量管理和监管制度。

    秉承患者至上的原则,科室将建立更加方便的医患沟通渠道,如增加医疗质量反馈表,建立科室主页,增加科室医疗透明度,接受公众的监督。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奖惩制度和落实三级医生负责制度。

  4. 提高高学历人员比例,开创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随着科室的发展,对于高学历人员的需求会越来越高。在未来五年中,科室将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吸引高学历,有出国经历,或者相关领域的人才。

  5. 走出去、请进来,提高自身水平。

    未来五年内,在提高国内进修人员委培的同时,每年请1-2个外院相关领域专家到科室内讲课和示教,提高科室人员整体水平,加快人员进步速度。

  6. 鼓励研发临床新技术,实现从“学”到“教”转变。

    哈医大二院为省内知名的教学医院,每年接受大量下级医院的进修人员。在未来五年中,积极开展临床新技术创新,开发具有临床先进性的自主技术。

  7. 勤合作、促沟通,帮扶下级医院。

    肿瘤预防治疗中心计划同2-3个地级区县医院建立人员互通机制,指派有经验的医生定期定人数地到基层医院,改善城乡医疗水平。

哈医大二院肿瘤预防治疗中心坚持“依法行医、人文行医、科学行医”的原则,秉承“规范中求创新,协作中谋发展”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预防治疗中心仍将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肿瘤中心。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务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子邮箱:hydywc@163.com 办公电话:0451-8666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