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哈尔滨医科大学2020年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招生简章
时间: 2020-04-22 14:14      点击:

       哈尔滨医科大学始建于1926年,在发展过程中传承伍连德博士“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的精神,发扬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光荣传统,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学校是部委省共建大学、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牵头单位、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首批试办七年制高等医学教育的院校。

       学校设有18个二级院部和9个事业单位。现有教职工16958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获南丁格尔奖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3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8人,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国家教学名师3人,“国家杰青”2人,“国家优青”1人。

       学校拥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9个,二级学科授权点62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1个,二级学科授权点6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校本部现有本科专业18个。在校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7893人,研究生6550人,留学生589人。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33个,省级重点学科(群)21个。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吉,1个学科进入A类,8个学科进入B类。学校有4所直属附属医院,均为“三级甲等”医院,以三氧化二砷治疗M3型白血病、脏器移植、大肠癌综合治疗为特色的临床医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校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主编教育部、卫健委“十二五”规划教材63部。获批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3项。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4门,国家资源共享课程1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16项,省级教学成果139项。

       “十二五”以来,学校获得各类科研项目8528项。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1项,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28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研究)一等奖5项,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2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科研群体项目1项,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2个。发表科学研究论文19805篇,其中SCI收录7161篇。编写出版著作628部。拥有有效专利434件,发明专利182件。

       学校先后同美国、俄罗斯、英国等25个国家的216所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14年7月,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中俄两国108所医科大学加盟,我校为中俄医药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

2020年,学校面向港澳台地区联合招收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计划10人,竭诚欢迎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学子报考哈尔滨医科大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