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医学影像学
时间: 2019-07-01 16:10      点击: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1987年,我校是国内首批设立医学影像学专业的院校之一,是国家级特色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掌握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和临床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继续职业发展能力、创新精神、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能在上级医师的指导与监督下,安全有效地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治疗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医学影像学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二级以上医院影像学科室(包括X线、CT、磁共振、超声、核医学和介入),从事临床影像诊断与治疗、医学影像检查技术、放射治疗学、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44.21%、53.93%、48.98%。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断层解剖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外科学总论、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实验诊断学、精神病学、神经病学、传染病学、皮肤性病学、医学影像物理学、医学影像设备学与检查技术学、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核医学、放射治疗学基础、放射治疗学。

上一篇:麻醉学
下一篇:儿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