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基础医学(“5+2”本硕连续培养)
时间: 2019-07-01 16:05      点击:

修业年限:本科五年、硕士二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硕士

专业概况:我校于1996年由原国家教委批准成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该专业于1997年开始招生,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在完成5年本科阶段学习且成绩合格者,直接转入我校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阶段。该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操守、扎实医学知识背景、良好科学研究素养,富有思辨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终身学习能力的基础医学科学研究和教学高层次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高等医药院校、科研机构及临床相关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和医学教育工作。

主干学科: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核心课程: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组织学、发育胚胎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遗传学、外科学总论、妇产科学、呼吸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运动系统疾病、风湿性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