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护理学
时间: 2019-07-01 16:11      点击: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1999年,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任教师中有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该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以人为本的护理理念、良好的职业态度,系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实践、护理管理、教学与科研能力及较强的临床思维和人文关怀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与自我发展潜力,毕业后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中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复合型护理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医院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25.33%、20.48%、21.93%。

护理学专业采用“2+2”培养模式,学生一二年级在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部(大庆)学习,三四年级在校本部(哈尔滨)学习。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护理学、人文社会科学

核心课程:人体结构功能学、病理与病理生理学、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成人护理学总论、呼吸系统疾病病人护理、循环系统疾病病人护理、消化系统疾病病人护理、泌尿系统疾病病人护理、内分泌系统疾病病人护理、神经系统疾病病人护理、运动系统疾病病人护理、血液系统疾病病人护理、母婴护理学、儿童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护理心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研究、护理伦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教育学、护士人文修养。

上一篇:法学
下一篇:公共事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