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卫生管理学专家、博士生导师樊立华教授
时间: 2015-04-13 10:47      点击:
名师心得
罗曼罗兰说:“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充满阳光”。一个从事教师职业的人,只有热爱自己的职业,心里才会充满阳光,他的学生才能在阳光下成长。
爱是教师的美德,爱是教师的灵魂。从教二十九年来,我深深的爱着自己的职业,把它视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孜孜以求、开拓创新、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同时,我也深爱着自己的学生,为一颗颗渴求知识的心灵,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塑造品德。
二十九年的辛勤耕耘,二十九年的潜心钻研。回首这二十九年的风雨历程,我最深的感悟是:人生的风景有多种的亮丽,而我只选择这一种??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不计走过几度寒暑,无论历经几多风霜,我愿用自己平凡的岁月,带给莘莘学子体味成功的希望;愿意为祖国的春天,送去桃李芬芳。
教育,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要掌握它需要不断的钻研和实践。对教师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地与时俱进,推陈出新,锐意进取,从而在日新月异的教学活动中游刃有余,挥洒自如。只有这样,才能应对科技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赋予我们教师的光荣职责,培养出能够从容应对知识经济挑战的一代新人,也只有这样,才能在教育创新的巨大历史变革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名师寄语
“人非生而知之”,“非学无以广才”,教师就是将人由幼年的无知摆渡到智慧学识彼岸的摆渡人,学生的成才,就是教师最大的成功。教师是那流尽最后一滴热泪的红烛,是那吐尽最后一捧银丝的春蚕,是那滋润干渴心田的清流,是那闪烁着熠熠光辉的心灵。
传道授业奉为本,高风亮节烛作魂。任粉笔染白了双鬓 ,任皱纹爬上青春的脸庞,即使没有耀眼的光环,即使没有璀璨的荣耀,我依然愿意用自己的真心和热情,来诠释这个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帮助学生蓄积飞跃的力量,为祖国培养擎天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