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人才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徐威 摄影:房伟男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14

    12月5日,学校在科技会馆召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人才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省管领导干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博导中教研室主任代表,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在校生代表等5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学校长主持。
  袁重胜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全省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学校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人才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深刻理解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问题,实事求是,持续推进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向纵深发展。要围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好环境开展讨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化省情及校情认识、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取得实效。要重点做好开展学习教育、组织研究讨论、深入查摆问题、组织专题调研、实现发展转变;四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切实加强对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分类指导、抓好考核评估、营造浓厚氛围。

   张斌书记结合学校实际从为什么要召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人才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重点要讨论什么、各级各部门怎么做等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是加快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必然要求;二要紧扣发展实践,扎实深入地开展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校快速发展,要结合学校工作重点从“双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整改工作、立德树人等五大方面开展大讨论;三要层层传导压力,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落实落靠。要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动员参与,每一名教职员工都是学校建设者,要积极参与大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要形成本部门大讨论的问题清单、解决方案和时间进度表。

  张学校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校决定召开此次会议,希望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工作制定详细的学习和实施方案。要在大讨论中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找出学校医教研等中心工作的瓶颈和难点,以问题为导向,广开言路,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议,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与进步。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0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

  •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