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中共哈医大一院委员会召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人才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作者:徐旭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6

12月25日,中共哈医大一院委员会召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人才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哈医大一院各党支部书记,职能科室主任,临床科室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院党委书记赵世光首先介绍了黑龙江省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及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才工作座谈会重要精神,详细解读了《哈医大一院关于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人才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文件内容,并按照《方案》的总体要求、讨论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工作部署。
  赵世光书记指出,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作出的重要指示,是黑龙江省委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医院各级领导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全面振兴  全方位振兴”目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在全院范围内持续掀起一场解放思想的浪潮。二要深刻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引导党员干部和全院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基础,以正确政治方向引领解放思想。三要成立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对照“四个短板”、“三偏”问题和一院医教研发展现状和实际情况,列出问题短板清单和“五唯”事项整改清单。四要深入查摆问题,做到深查细剖真改,切实提高补短板、强弱项、抓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结合一院实际和办院思路,围绕制约一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专题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六要围绕查摆的问题清单,聚焦一院发展的现实需要,拿出新思路、实施新举措,在提高医疗、教学能力,净化一院政治生态,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强化引才聚才能力,推进学科建设,壮大师资队伍等方面,形成一批制度创新、举措创新的工作成果。最终推动医院教育教学、医疗改革的全面发展,形成一院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医疗环境。
  最后,赵世光书记强调,开展大讨论,是对一院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全体教职员工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广大党员干部破除守成思想、树立进取意识;破除安逸思想、树立忧患意识;破除畏难思想、树立担当意识。从一院实际出发,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聚焦到破解一院面临的问题和困境上来,谋划落实一系列实现强校、强院发展目标的创新举措,推动成果转化,拿出克难关、立新规、除旧弊、激活力的硬招实招,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和区域医疗中心汇聚磅礴力量。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0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

  •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