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举办“新时代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纲领”主题报告会


作者:孙锐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02

12月26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新时代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纲领”主题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报告会由黑龙江省著名理论学家、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祝福恩教授主讲。他从立足新时代,着眼全面深化改革;立足新世情,着眼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立足新问题,着眼国家发展大局三个方面,通过省情介绍,实地举例,数据对比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东北地区时关于如何全面、全方位的振兴东北、振兴龙江的核心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祝福恩在解读如何立足新时代,着眼于全面深化改革时,向在座各位教师讲解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东北是我国最重要的工业农业基地,以及五个安全,即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和产业安全。在探讨如何立足新世情,着眼世界新变局时,祝福恩以中美贸易战这一新世情为切入点,以华为不上市、中兴接受美国投资为例和在座各位教师强调了科研创新、国家自主研发的重要性。随后,在立足新问题,着眼国家发展大局方面,他提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东北存在的四个共同问题,即体制机制问题、经济结构问题、对外开放问题、思想观念问题。他提出,推动龙江振兴就是要坚持全面改革,为全面振兴提供发展动力;解放思想,为全面振兴提供关键知识。在报告会的最后,祝福恩用32个字总结了在新时代,东北地区、龙江地区实现全面全方位振兴的方法,即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扬长避短、发挥优势。
  报告会上,祝福恩用清晰严谨的语言逻辑和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向教职工们传达了习总书记对于东北振兴、龙江振兴的核心思想,并介绍了自己对于龙江全面全方位发展振兴的看法。他的讲话深入浅出、富含哲理,使大家受益匪浅,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理解、传达并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振兴东北的重要思想,立足本职工作,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0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

  •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