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简报  图片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召开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2019年11月05日 15:06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推进以案明纪,以案促改,10月28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临床及管理科室主任、护士长,敏感岗位工作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会议。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曲国蕃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宣读了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附属一院5 起违纪违法问题的处分建议、学校对违纪违法人员的党纪政务处理决定及国家卫健委关于通报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件。
  医院纪委书记袁贵生从“违纪发生的主要方面、违纪案件造成影响”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袁贵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放松时,更没有完成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深刻汲取教训,以典型案件为鉴;坚持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医务人员和管理干部要守住职业道德底线、远离违法违规红线、切勿触碰“九不准”高压线、营造依法执业、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强调,医院的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纪律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认真吸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深刻剖析案例背后的原因,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政治意识、政德修养,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要强化标本兼治,始终做到心中有方向,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把党性纯洁作为自觉政治追求,筑牢理想根基,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斗争精神;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把清廉自守作为鲜明政治本色,严肃党内生活,强化政德修养,发扬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心中有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应尽政治责任;他引用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的一句话“严管就是厚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教育,强化监督制约,保持高压态势,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曲国蕃强调,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御诱惑、守住底线、保持定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牢记宗旨,敬畏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以牢固的服务意识践行医者初心。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立,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19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