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哈医大二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召开

日期: 2022-11-25 信息来源:

11月24日,哈医大二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召开,党委书记王永晨进行首场宣讲报告,副院长付然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哈医大二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全体专职党务干部、科级干部、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院教职员工、青年学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立场和公益性的价值导向,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上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动员会指出,宣讲团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全院积极开展宣讲,保证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遵循规律、突出重点,有序有力推进。各党支部、各科室、各党派团体要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精心研究理解贯彻宣讲内涵,加强交流互动,注重实际效果,充分展现哈医大二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思考和生动实践,确保医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胜利前行。

党委书记王永晨以《坚守初心使命做健康中国的守护者》为题,做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王永晨从党的二十大概况背景核心要义、主要成果、丰富内涵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做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全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王永晨强调,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大学党委宣讲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到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院首要政治任务,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各党支部“引”字为要,发挥主体作用;党员干部“学”字为先,理论武装不放松;全院职工“干”字当头,真抓实干不放松;医院以自身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精准对接人民群众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的新需求,新期盼,统筹推进防、诊、控、治、康相互促进工作,强化卫生人才支撑作用。未来要自觉用好系统观念谋划医院未来5年工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整改成果为契机,提高管理能力,激发人才活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向更可持续、更加均衡、更高水平的方向迈进。

参加会议的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学习的收获很大,对更加准确掌握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点部署、重要要求奠定了学习的方向和基础。宣讲团成员将结合实际工作,将创新理论带到广大职工、学生当中,全面、准确、生动地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信心满怀地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aa7025ebdc1fca7c5b0a7effd18f835

病理科党支部收看宣讲报告会

91fd09a4269330a0529fc11ddf5102d

肿瘤放疗党支部收看宣讲报告会

42fde4dd887d9a2196411eb6ed70162

麻手第一党支部收看宣讲报告会

b1a28415b6f9219321641e08baa4ae0

老年病第二党支部收看宣讲报告会

b23cc48b6d638605883904e922754dd

妇产科党支部收看宣讲报告会

883d98114066aaf12ae23b80c57c9db

骨科第二党支部收看宣讲报告会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