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大庆校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2-11-25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2年11月24日,大庆校区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机关三楼大会议室。党委书记孙瑞岐、校长乔远东等校区班子成员,住校副科级以上干部线下参会,其他师生员工线上参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关鸿军主持报告会。

校区领导、住校副科级以上干部线下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议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庆校区优秀毕业生李华线上作《初心如磐 逐梦前行》宣讲报告。李华是校区2006届药物制剂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生产管理部经理,南宁康诺生化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总监。参加工作以来,她坚持扎根一线,长期从事产品研发、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带领团队成功申请5项国家专利,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南宁市劳动模范,广西壮族自治区“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讲师团成员。

李华作宣讲报告

会上,李华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与母校师生共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汇报了个人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向母校师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师生备受鼓舞。

李华结合个人扎根医药基层技术一线16年的成长经历,秉持药者慧心,为人民谋幸福,坚定“奋斗的人生就是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小剂药也能实现大梦想”的信念,将生逢盛世的“小我”融入民族医药发展“大我”的事迹娓娓道来,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劳模精神,传递给青年师生“一心向党、永不言败、奋斗进取”的榜样力量。同时,李华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感激,感谢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对自己的教育培养,使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始终能够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李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哈尔滨医科大学校训、弘扬大庆校区精神,锤炼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师生线上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勇于实践,潜心钻研、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尽心出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