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哈医大六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2-11-30 信息来源:

11月30日下午,哈医大六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孙新刚、院长蒋传路分别作宣讲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心平主持会议并作宣传动员部署。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江北和江南院两个院区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及学生代表等通过线上参会聆听宣讲报告。

孙新刚书记以《举旗定向 勇毅前行 踔厉奋进向未来》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及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下一步工作部署三个方面做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内容涵盖大量历史素材,结合医疗管理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既有理论又直面实际。孙新刚强调,全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扎根龙江大地,加快国家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步伐。“一院两翼”构建覆盖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儿童、青春期、更年期各阶段的全生命周期妇幼体系,医教研防融合,赋能妇儿大健康医疗事业。

蒋传路院长以《凝心聚力 创新引领 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哈医大六院发展历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医院发展实际相结合,用创业精神、包容精神、争先精神,总结过去医院走过的路,分析目前医院要做的事,展望未来医院的方向。切合实际,用春笋、松柏、青山、山脉激励全体医务工作者前行,对于医院广大职工齐心合力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对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蒋传路强调,全院上下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引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打造国际有影响力、国内一流创新型、研究型医院,全力守护我省及周边区域妇女儿童生命健康,为健康中国和健康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心平传达《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员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锤炼优良作风、锻造过硬能力、练就高强本领,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行动上始终有力,奋力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推动医院各项事业更高、更快、更好地发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吾辈正当时,逐梦惟笃行。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们聆听了孙新刚书记、蒋传路院长作的首场宣讲报告会,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凝心聚力,谋筹发展。一院两区,上下一盘棋,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自信自强的“创业精神”;厚德载物、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包容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争先精神”,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打造10个中心、1个平台,12个亚专科,形成院区专向、专科特色、专家专长,为龙江妇儿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