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药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理论学习方案设计大赛

日期: 2022-12-02 信息来源:

图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吹响奋进号角,11月27日下午,药学院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理论学习方案设计大赛,本次活动以分组比赛、线上评审观赛的形式进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副院长兼机关党支部书记谢良军、副处级辅导员兼学生党总支书记姜大巍、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毕海荣、药化联合党支部书记甘春丽、药理党支部宣委杨帆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研究生以及2022级,2021级本科生近300名师生线上观看了本次活动。

图二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五支队伍突破重围进入决赛,分别是22级药学一班“亮剑队”、21级临药四班“好姐妹队”、研究生代表“喜迎党的二十大队”、22级临药四班“临药四班队”、22级临药一班“紧跟着党队”。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各队伍用努力和汗水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图十

图十二

决赛中,每个队伍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婉约,表达着对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热切展望,以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理解。22级药学一班张芷萌歌颂了祖国在发展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二十大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新的‘长征路’就在脚下”;21级临药四班刁昱翔缅怀了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富强而牺牲的英烈;研究生代表详细解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22级临药四班和22级临药一班则从党史出发,号召全体青年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演讲环节中,各支队伍还穿插了精彩小节目,有朗诵,歌曲演唱,红色影视剧配音等,内容新颖,引人入胜,使理论学习进一步生动形象化、形式多样化,喜闻乐见化,引导全体学生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十一

比赛结束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教授对各队的表现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参赛同学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整场活动展现着药院学子的优秀政治素养和蓬勃生机。李霞副书记讲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大有可为。她鼓励全体学生要胸怀远大理想,立足当下任务,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要有家国格局与胸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到达则兼济天下;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用时间的如缘巨笔绘制更壮美的祖国画卷。

最终,“亮剑队”荣获一等奖,“好姐妹队”和“紧跟着党队”荣获二等奖,“临药四班队”和“喜迎党的二十大队”荣获三等奖。22级药学一班张芷萌荣获优秀演讲员称号,“好姐妹队”和“紧跟着党队”荣获优秀表演奖。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